棱石星胡桃

🛰interaction9
小红书同名

请兔子



想到和崇陵仙君的过节,到底自己心惊胆战的情绪还未彻底平复。年少有为小国师?他至少有七百岁了吧,可能更久,或者比我年纪都大,那样的阵法不是说炼就能炼出来的,况且还是在凡间,犹如登天。当年仙君驾临雀山,屠杀妖魔鬼怪成千以敬山神河神,仙火烧了三天三夜,死伤惨重。雀山原本以魑魅魍魉戾气不散而臭名昭著,现在可到好,三十里桃源仙地花开不谢,惘若青帝重来。


事情传到我耳朵里,只是当着新鲜事茶余饭后聊天罢了,没想到有几个小妖闯进仙界,撞到我的府邸旁哭喊求情。也难怪,我的牌位浅陋,也只能找到我,见几个哭得伤心,横了心就顺手护起来。不料没过几日,崇陵仙君背着重剑登门拜访。


和我想象的差不多高大,朱色长袍披肩,那时候还不是国师,所以衣服上绣得水百合而不是仙鹤。除外万万想不到的是,这样叱咤风云的人物,竟然是面前蒙着绸布的“盲人”。


他说平常自己看不见,只有夜晚月光下才可。


那是我见过最怪,也是最恐怖的人类。平日里都是无精打采,懒散颓废的模样,唯驱魔时仿佛杀红了眼,就像要过节般心情愉悦,犀利却不沾血,倒映那白纹袖口长靴。剑挥散,长袍落地,银鞍照白马,飒沓如流星,妖魔鬼怪一律魂飞魄散。更可怕的是,他把这种杀戮称作,替天行道。


“让开。”


他嗅到了异样,站起身拔剑出鞘,差点打翻了我的翡翠玉底茶碗。


“什么?你这人很没礼貌哎。”


“一,二,三,四......十一,十...二。”


他在数,我当时太清楚那个恶魔要干什么,是我私藏妖精的个数。记得来这避难的十二个小妖里有九个女孩,头上顶着鹿角和猫耳呢,眼睛是绯红的桃花,黑漆漆睫毛妩媚动人。


“放肆,胆敢在本座府邸胡来,退出去。”我看根本无商谈的余地,蹬鼻子上脸也站起来,该有的气势统统拿出来了。


“这是属于雀山的厉鬼,请大人无需袒护,即可让小人消除。”他作揖行礼,态度倒是毫不谦卑。


那个样子我气急了,活到现在也没见过有这样态度说话的人,气势汹汹提着凶器就这样闯进来,还想着在我宅邸杀魔,想到自己最见不得血,恨不得当时甩两巴掌,介于颜面,没能下手。


“不行,这是我的私府。”我一再坚持。


“怎吗,大人是看上了那几个女妖精?”


“胡闹,本座见不得杀生之事!”


“让开!”


“不让!”


“你可知那些面容姣好的妖精,也曾吃普通百姓的血肉为生,祸害四方?”


“从前的事我不管,现在她们已经改过自新。”


“就没有重来的道理!让开。”


我坚持不肯,仙君也不肯退,僵持半天,最后他说给我三天自行处置,转身离开。


当时能怎么办,送客之后慌慌张张将妖精送去月明湖,我修行的道观,想不到妖鬼本性难移,送去没过三天就有那里平民受伤的消息,她们果然食人。


掩饰不住,得知此事的崇陵仙君前往月明湖,想都没想即刻拔剑斩杀,血溅青极观,场面难看。


被吓坏了,虽然尸体经过太阳暴晒便缓缓消逝,但那样散乱的血肉,惊悚的面孔和碎发,何况还是在自家道观里,血腥味令人头晕目眩连连作呕。迟来的我眼见满地狼籍,至今仍心有余悸。


那必定是无情无义之人,我对他的看法。


说了些难听的话,他也当面嘲讽。无处发泄,我气急败坏只好扯了他蒙眼绸缎,手上由于愤怒变得滚烫,碰到凡间的事物就开始熊熊燃烧起来,没错,我亲手纵火烧了他的宝贝绸布,扯下眼罩时,看见了他蓝色眸子和白色的眉毛,猛然间的强光,瞳孔蛇一般紧缩,牙齿突然发出嘶嘶响,有些可怕。


我怔住了,稍微见过世面的,都知道那不是人的眼珠,可是为什么?他这样子,难道不算灭杀同宗?


“啊?!你这狐狸精!”我惊得大呼。


“我不是!”


“还敢狡辩?”


“那不是我的眼睛!那是别人的...”


“编,接着编,我说怎么一个盲人视力比正常人都好,年纪轻轻到学会不少本事,原来你是妖精!”


“你这兔妓又知道什么?”他也生气,咬起牙齿,感觉仙君整个人都变得奇怪起来,脸似乎变得很长很尖,倒真的像只狐狸。


“混蛋,你喊我什么?”


“兔妓,娼子...”


没等他说完我就挥起拳头砸下去,直接把他摔倒地上来了个狗啃泥,反正我自家道观庇护家主,他那肉身就不一定了。


崇陵仙君就拖着伤跑回了雀山没有动静,隔了几天我大病一场,来探望的仙姑看了面相说我得罪了人怕是要遭算计,果然几天后他手下的徒弟们陆陆续续都来找我的麻烦,口出狂言,其言不逊。


给自己算卦,担惊受怕也不是办法,好在神明指示条明路来,请兔子。然后便是现在的事情了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5)